田林县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到村屯指导春耕春管

2020年04月27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林县八渡瑶族乡那骂村三华李种植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吴海东给村民们传授珍珠李种植、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农业生产技术。授课有问有答,现场气氛热烈。

科学春耕春管,成了田林县春季生产的一大亮点。田林县为了打响春耕生产第一炮,确保全年农业丰收,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春耕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优势以“理论技术课堂+田间课堂实际操作”方式,围绕春耕备耕、春季防疫开展培训。今年来,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屯田间地头、农户等零距离传授技术、解决实际问题1000多人(次),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群众10万多人。同时,还宣传惠农政策、农产品市场信息,发放“农作物种植、管护、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春耕生产技术资料10000余份,督促春种早稻、玉米等20000多亩,督促芒果施肥、保花保果,油茶低改等春管10多万亩。(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