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岗保护区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活动影像

2020年04月26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龙州4月26日电 近日,地处广西龙州县的国家级弄岗自然保护区民强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通过整理回收的红外线相机数据时,惊喜的发现在此保护区辖区内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濒危珍稀动物林麝活动的视频。

据了解,弄岗保护区虽分布有林麝这一物种,但影像资料极少,2013年红外线相机曾拍摄到过一张相片,但拍摄时间为晚上,相片质量不高。此次红外线相机拍摄到的林麝活动视频,是弄岗保护区历时6年第一次通过红外线相机拍摄到林麝活动的画面,填补了林麝在自然生活状态下的影像资料空白。

林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物种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资源急剧下降,在许多原分布区已绝迹,成为全球性濒危物种。弄岗保护区拍摄到林麝活动,也体现出了保护区这些年来生态保护工作的成果,只有继续加强生态保护,野生动物才能在大自然中无忧无虑的繁衍生息。(凌燕云、秦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