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结对帮扶种柑橘 合力攻坚促发展

2020年04月26日10: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党员志愿者正在种植柑橘果树。韦睿摄

4月24日,中国邮政集团环江县分公司到帮扶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塘房村开展柑橘种植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该村的产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邮政公司党员志愿者和驻村队员、村干部一同上山种植柑橘果树。大家一起挥动铁锹、干劲朝天,挖坑、放苗、培土固枝、细土覆盖,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场面热火朝天。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00余株柑橘树苗迎风挺立,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活力。虽然雨后地湿路滑,双手双脚沾满泥土,但大家没有感到丝毫的辛苦劳累,看到种下的一片片柑橘果树,仿佛看到了柑橘丰收的希望,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据了解,柑橘产业是塘房村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塘房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广柑橘新品种新技术,让柑橘产业成为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截至目前,该村的“3+1”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6.08% 脱贫攻坚事业如火如荼。(韦睿)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