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300万元补贴购农机助春耕

2020年04月24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4月24日电“我们投资60多万元新安装4条粮食烘干生产线,在满足合作社150多亩双季稻种植基地稻谷烘干的同时,服务于周边规模种植户。”贺州市钟山县晶铧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记金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钟山县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力度,引导农民积极购机用机,协调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及时供货;全县计划安排300万元对无人机、拖拉机、耕整机、播种机等农业生产急需的机械予以补贴。

“现在购买农机有农机购置补贴,种粮有耕地地力补贴、规模种粮补贴、国家粮库订单收购和扶贫优质稻产业‘以奖代补’等政策,开春以来,种植户们购买农机的热情高涨,几乎每天都有人前来或通过电话咨询。”钟山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董从国介绍说。

目前,钟山县全县已办理补贴金额51.595万元,共补贴156台机具,受益农户148户,带动农户投入购机资金70多万元,进一步提升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钟情重、虞中晖)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