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保障万名贫困户外出务工

2020年04月24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24日电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玉林市福绵区坚持“一边防疫情,一边保就业”,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发动驻村帮扶力量,掌握务工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截至到4月初,福绵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数为11132人,已外出务工人数10899人,其中区外务工人数2138人,区内县外务工人数3079人,县内务工人数5682人。

“那边的工资待遇都不错,还包吃包住,当然是选择出去务工的嘛。”已经在外务工,家在福绵区成均镇龙背村的王燕说:“上周我们村的扶贫队员了解到我要准备出去工作的时候,帮我申请了那个交通补贴,之后我才上班几天补贴就到了。”

福绵区把稳定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发布当地疫情以及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等信息,并统一安排车辆运送外出务工人员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宣传外出务工建卡贫困人员交通补贴政策内容,把政策落实到每一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身上。截至到2020年4月9日,福绵区申请交通补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总人数总共453人,申请交通补贴人数比之前多66人。(凌宗耀)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