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区:公安潜水救援队完成一起打捞作业

2020年04月24日09: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救援队正在开展搜寻。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救援队将落水汽车吊放至岸上。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人民网百色4月24日电 4月22日上午,一名外地司机驾驶红色小轿车行驶到广西百色市福禄河湿地公园渡口附近时,因不熟悉当地路况及操作失误,不小心把车开进了河里。所幸司机熟悉水性,已自行游上岸,并无人员伤亡,但车辆却沉入了水底。

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潜水救援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整装赶往现场,在了解车辆坠河的大概位置后,迅速换上潜水装备,潜入水里进行搜索。由于水里能见度低,给救援队的搜索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队员们通过水底导航,采用圆形搜索等方式,经过1个小时的搜索,终于锁定车辆位置,并在水底固定好轿车车轮,利用吊车实施打捞。

潜水救援队凭借所学救援知识技能,结合多次水下救援经验,历时2个半小时,成功打捞起这辆坠入河里的小轿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得到群众的认可。(黄恋)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