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公安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4月24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阳县公安民警护航学生返校复学。田阳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田阳4月24日电 4月21至22日,田阳县迎来第二批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及小学4至6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为确保各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我局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合理布警,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复学“护学岗”,全面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全力护航各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开学当天,田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玉文波亲自到相关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针对各学校学生报到时间安排,科学调配警力,组织治安、巡警、交警、应急队及各派出所警力到学校门口、周边等重要位置、重点路段设置执勤岗、警示牌等,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疏导管控、治安巡逻防控及协助学校做好复学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车辆不堵塞、人员不拥挤,返校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全力护航师生安全。

据统计,此次学生返校复学,该局共出动警力80多人次,车辆20多辆次开展秩序维护,确保了各学校周边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畅通,学生安全有序报到注册,得到广大师生和群众的高度赞扬。(韦超才)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