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航天人 大型史诗电影《东方红一号》筹拍启动

2020年04月24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4日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升空5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连日来,公众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一不平凡的日子,向航天人致敬。

4月24日上午,由北京银寰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神舟航天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广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漫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拍的《东方红一号》大型史诗电影项目启动。该片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航天局等单位及多位航天专家的指导、支持。

“50年的历史过往,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卫星,我们深知航天事业对国防、国家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应该记住为东方红一号做出巨大贡献的功臣们。”影片编剧梁宇广介绍,该片旨在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凝聚实现中国航天梦想的强大力量。(徐若珊)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