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将至,你买到车票了吗?区内动车票很紧俏

2020年04月24日08:39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五一”假期将至 区内动车票紧俏

“五一”假期将至,你买到火车票了吗?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4月29日起,南宁局集团公司恢复常态开行旅客列车29趟,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4月以来,广西铁路日均发送旅客14.4万人,环比3月增加五成。在恢复常态开行的29趟旅客列车中,跨省旅客列车有12趟,其中,10趟为南宁东至济南东、柳州至广州南、南宁东至大理、柳州至大理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区内旅客列车17趟,主要为南宁往北海、桂林、柳州、百色等方向。

目前“五一”假期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5月1日、2日“五一”假期的出行日中,南宁往广州方向仍有大量动车余票;南宁往昆明方向动车票相对较紧俏,每天的12趟动车只有一两趟显示有余票,其他均进入“候补”状态;南宁往北京、上海方向仍有部分余票。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5月1日、2日好时段的动车票基本售罄,主要仍有早上和晚上的车次显示有余票,南宁往北海方向动车票相对较紧俏,只有少量车次显示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相关列车运行信息详情请登录www.12306.cn 网站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查询,并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宋斯丽)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