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危房改造顺利推进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3日15: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23日电 “在工作人员上门跟我说了危改政策的相关情况后,我就决定开始动工了。”曾焕新一边在参与设计房屋坐向一边说。广西梧州市万秀区龙湖镇塘源村贫困户曾焕新曾经因为各种原因不按时开工建设,严重影响了全区的危改进度。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帮扶责任人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宣传危改政策和科学知识,消除了他心中的顾虑。不久前他同意近期开工,现在已经完成了两米的墙体建设,施工正在顺利进行。

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心房,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该区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着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定危房改造对象,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助农村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截止到目前,2020年25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落实到户,开工率达100%,已竣工5户,竣工率20%;已入住3户,入住率12%。

因为许多危改对象户很大程度上还受到看日子、看方向等封建迷信影响,危房改造推进工作困难重重。为了让贫困户早日住上安全住房,贫困户危房改造补贴项目落地,该区抽调精通危改政策的工作人员,和乡镇领导干部组成政策宣讲团逐村入户进行危房改造政策宣讲、解释,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并进行安全性等级鉴定,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全区524户贫困户已全部发放,发放率为100%。对深度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因户施策,采取提高补助资金额度等方式,兜底解决深度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严永发)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