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打通渔民海鲜产品销售渠道

2020年04月23日10: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4月23日电 “你们这的金丝鱼500克只卖26元!比起外头可真实惠不少啊!”近期,中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瞄准消费者的“菜篮子”,将海鲜产品搬进易捷便利店,新鲜实惠的原产地海鲜吸引了进店消费者驻足选购。

今年前期受疫情影响,各超市、商场相继停业,大部分物流停运,北海当地渔民捕捞的海鲜未能及时销售出去,造成库存堆积、海鲜因存放过久而变质的现象。为帮助渔民解决海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该公司灵活借助所处临海地域优势,主动联系当地可靠的海鲜供应商,经实地查看,确保货品质量上乘、价格实惠、供货通畅。随后在各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分别配置一台卧式冷冻冰柜,相继引进深海金丝鱼、船冻马鲛鱼、船冻鱿鱼仔、船晒鱿鱼、深海带鱼等33种海鲜产品,成功为渔民销售海鲜产品开辟了新渠道。易捷门店所售海鲜产品均为当地渔民打捞,以船冻或船晒的方式最大程度保持海鲜的口感和鲜度,再经专业除菌、真空包装后送达便利店,确保产品既新鲜又安全。

此外,各门店还为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消费者通过微信群、电话下单即可享受送货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不出门、不下车、不开车窗”式生鲜购物。

“中石化这一举措真是帮了我们渔民一个大忙!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辛苦打捞的海鲜卖不出去了!”当地的渔民开心地说。自从通过供应商向中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易捷便利店供应海鲜以来,渔民家中堆积的海鲜有了好去处,渔民心头的愁结也被打开了。

长期以来,中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在朝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屡次通过“消费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彰显国企担当。今年年初,针对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砂糖橘滞销情况,中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积极开展“加油即送‘爱的砂糖橘’”扶贫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疫情期间,还在各易捷便利店帮助广西马山县农户出售马山土鸡蛋,帮助农户缓解了因无法出户造成了土鸡蛋滞销问题。(张荟)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