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油百色分公司:党员先锋队为革命老区厂矿复工送油

2020年04月23日10: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4月23日电 “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有了油料,我们就可以顺利开工了。”4月17日,百色市田西高速3#标段二期负责人龚福宁在工地现场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诸多厂矿工地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正处在“进行时”,区内的国家各项重点项目工程纷纷进入复工高潮。

4月上旬,为了全力做好驻地企业复工复产油品保供工作,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百色公司抽调精干骨干组建党员复工复产服务队,坚持“为人民服务”实质精神,主动下沉所在沿边山区工地现场,为周边缺油厂矿工地,特别是革命山区厂矿工地复产“排忧解难”,以能源保供,助力驻地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化快速推进。

“老李,油料还够吗。”党员复工复产服务队每天针对区域延边山区厂矿工地客户群体,用各种方式及时进行跟踪,实时跟进他们的复工复产时间,详细了解他们复工复产前遇到的困难,按照不同客户群体“量身制定”用油配送方案,实时对接配送计划,确保配送油料及时到位。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不仅送货上门,还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老区那比矿山邵强友由衷感慨。

原来,该公司党员复工复产服务队在4月15日到100多公里外的那里乡革命老区矿山配送油料过程中,得知该厂矿加油机因疫情停工缺少维护在复工后不久出就现故障,无法正常给工程车加油,严重延误了工地复工,如要专厂维修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该项目负责人邵强友为此非常着急。“邵经理,我可是中国石化的技师,我可以试一试,说不定能帮你修好。”话音刚落,党员复工复产服务队黄春英便提起身后的工具箱,直奔工地现场,对厂矿用油储罐和加油机进行“把脉问诊”,及时排除故障,恢复了工地的施工秩序。看着他们忙碌检修设备的身影,那比矿山负责人邵强友心十分感动,便主动将自己的名片递给了黄春英,并表示以后他们工地的油料都从中国石化加油站采购。

当前,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百色公司大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热潮,立足革命老区助力百色生活和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保障市场油品供应。截至4月20日,共计为山区复工企业紧急配送26次,油品205吨。(梁运志)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