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新“食”尚 公筷公勺用起来

2020年04月23日16:37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文明用餐新“食”尚 公筷公勺用起来

疫情当前,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林场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使用公筷公勺,食堂执行分餐制度,让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干部职工及其家庭。

在此,我们倡议

推行公筷公勺

大盘换小,分餐到人

机关及各基层单位食堂尽量将大碗盛放的菜肴分开,直接盛放在小盘子里,做到每人一份。每人按照自己的需求拿取,做到合理取餐,分餐到人。

为爱夹菜 我用公筷

机关及各基层单位食堂倡导分餐分食、分时供餐,主动提供公筷公勺,鼓励打包带走等就餐方式,倡导自备碗筷等。在外出用餐时,也请使用公筷公勺夹菜盛汤,切实做到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 添加亲情

在家中吃饭,我们也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不要随便使用自己的筷子夹取食物,倡导“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尊重长辈,尊重他人,培育良好家风和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保障彼此的健康。

努力改进,提高意识

在外用餐时,用餐人员要监督餐饮公司是否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朋友聚餐时,提醒彼此做到用公筷夹菜,公勺盛汤;在家用餐时,家庭成员也要互相监督,提高分餐意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