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交通惠民工程项目完工

2020年04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段时间,许多市民在出行时明显感觉到市区多条主要道路实现了华丽升级,路面更平坦、绿化更美观、通行率更高、行走更舒心,这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交通惠民工程强力推进的生动体现。

目前,交通惠民工程的中医院东侧道路贯通,苍梧大道道路改造,新兴一、二路道路改造,桂江防洪堤堤顶路道路改造,梧封路道路改造,以及阜民路道路改造等六个项目已相继完工,极大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力度进一步增强,全市计划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1类59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00.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07亿元,民生项目投入较去年有所加大。

11大类工程项项关乎民生,目前均有序推进。其中,社保惠民工程已完成投资(筹资)4.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9%,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两个项目已启动并发生投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项目已完成个人申报、村级评议,部分乡镇已完成乡级初审公示。健康惠民工程完成投资(筹资)10.26亿元,已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0至3岁托育等三个项目。此外,公共体育普及工程(社会足球场地)正编制社会足球场实施方案,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养老服务领域)项目正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工作。教育惠民工程完成投资(筹资)0.26亿元,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改造、加强普通高中基础能力建设等项目已启动,部分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未启动。

备受市民关注的安居惠民工程已完成投资0.98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启动实施,今年新增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进行入户调查和报批报建工作,人居环境治理(蒙山县)项目完成初步设计正进行施工设计和预算。生态惠民工程完成投资0.05亿元,其中潘塘公园提升工程(三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设。文体惠民工程今年新增一批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公共文体设施及场所,推进大型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部分项目已启动。科技惠民工程已启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建设、智慧养老服务等项目,完成投资0.2亿元。交通惠民工程将继续推进一批“断头路”“瓶颈路”贯通,目前滨江大道贯通、新闻路贯通、龙城路道路改造、西环路道路改造等多个项目正紧锣密鼓建设,南环路道路改造、龙山路道路改造、富民路道路改造等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

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并发生投资项目29个,占项目总数的49%;完成投资(筹资)1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7%。(祝琳 莫濠铭)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