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出租车首次按月公布“红、黄、黑”榜

驾驶员诚不诚信 乘客一目了然

2020年04月23日09:00  来源:南国今报
 
原标题:驾驶员诚不诚信 乘客一目了然

以前,的哥的姐诚信不诚信,只有行业主管部门知道,乘客不知道。近日,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简称执法支队)采取新举措,首次在月通报中公布驾驶员和单车累计扣分情况,乘客及各出租车公司可在执法支队的微信公众号上,查看出租车驾驶员和车辆的“红、黄、黑”榜。

据了解,柳州市实行的“红、黄、黑”名单制度,是利用投诉、处罚、暗访的处理结果,及时对驾驶员进行质量信誉考核扣分的制度,质量信誉考核总分为20分。

制度规定:

驾驶员“红名单”:年度考核等级为AAA级,向社会公布;

驾驶员“黄名单”:年度考核综合得分计至3分及以下的,经培训合格重新上岗;

驾驶员“黑名单”:一年内第二次达到“黄名单”标准,或者符合《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情形的,列入不良记录驾驶员名单即“黑名单”,行业管理部门延期注册,企业不予聘用。

执法支队表示,为了让乘客能对出租车驾驶人的诚信状态更“一目了然”,下一步待技术问题解决后,他们还考虑将“红、黄、黑”榜直接显示在出租车顶灯上。

在日前公布的“红、黄”榜上,记者看到,共有10位拾金不昧的驾驶人得到了表扬。25位驾驶人被扣分,其中扣分最多的有5名驾驶人,被扣了10分,原因是拒载和电召后未履行约定。(记者岑琴 通讯员庹键)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