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毒蛇咬伤 南宁交警铁骑展开“生命救援”

2020年04月23日08:57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老人被毒蛇咬伤 南宁交警铁骑展开“生命救援”

交警将受伤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4月19日下午,南宁交警三大队辅警陆喜敏在邕宁区蒲庙镇那元银峰路口接到一名过路司机求助,称其车上有一名老人被毒蛇咬伤了,要紧急送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陆喜敏立刻向大队指挥分中心和值班领导汇报,三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就近指派铁骑队员张程、郑才铭驾驶警用摩托车,第一时间赶到那元银峰路口接应求助车辆,陆喜敏随车实时报站,一路风驰电掣紧急送医。与此同时,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联动沿途各辖区大队接力保障,全程开辟“生命绿波带”。

16时,伤者被顺利送达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起终点22公里、正常需要45分钟的路程,在交警部门的全力“护航”下仅用15分钟,为医生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伤者为69岁的女性,在干农活拔草时被毒蛇咬伤手腕。接诊医生称,幸亏送医及时,否则蛇毒发作会有生命危险。伤者及家属对南宁交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和称赞。(记者 黄登 通讯员 陈媛 陆中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