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0年04月22日17:39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政协玉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玉林城区召开。4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专题研究部署会前和会议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副主席莫荣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今年所有参会委员和邀请出席、列席的人员、工作人员,在会前和会议期间都要进行严格的健康状况监测,如实报告个人行程、排查疫情防控情况,并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中,会议期间将每天早中晚对参会委员进行3次体温检测。同时,对各会场及委员入住酒店等场所进行严格清洁消毒,对会议秩序、用餐安排、列席会议人员等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大会安全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会议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和侥幸思想,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及我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原则,按照自治区的召开会议防控指南和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关口前移,全力抓紧抓实抓细会前、会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会议期间不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问题。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各委员活动小组组长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好全员绿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员承诺保证、全程动态管理、全面消杀病毒等工作,确保会议防控工作滴水不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和党员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签订承诺书,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参会委员要紧扣大会的主题,在会前做足准备,会议期间遵守会议纪律,精炼会议发言,提高会议效率,尽量缩短开会聚集时间。要切实做好会议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好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加强医疗服务、饮食卫生安全等保障工作,确保会议万无一失。

会上,市政协7个专委和7个县(市、区)委员活动小组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记者 陈立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