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启动“史上最严”港口管制行动

涉渔“三无”船舶一经查获一律予以没收

2020年04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休渔期的临近,应休渔船正陆续回港。为规范休渔期间北海内港渔船停泊秩序,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消除港口安全隐患,扎实做好休渔期准备工作,北海市海城区从4月18日12时起启动“史上最严”港口管制行动,管制时间至至5月4日12时,共17天。

管制期间,严禁非本市港籍渔船、标识不清的渔船、总长35米以上(含35米)渔船和未持有2020年休渔准泊证(休渔准泊证由海城区海洋局核发)的合浦、铁山港籍渔船进港停泊休渔。已停泊在港内的渔船,限于4月22日前自行离港,逾期将被清理出港。对进入和停泊在北海内港的涉渔“三无”船舶,一经查获,一律予以没收。

此外,总长35米以上(含35 米)渔船和未持有 2020 年休渔准泊证的合浦籍、铁山港渔船需在4月22日12时起至 5月1日12时止进入北海内港销售渔货及渔需补给的,须经海城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批准, 并将船舶检验证书、登记证书、捕捞许可证交至海城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渔港管制当班执法人员核准后方可进入,到指定地点销售和补给完后离港。进入北海内港上排维修的渔船,要提供修理厂出具的维修证明手续,经海城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同意后方可进港维修,并按规定期限离港。

据了解,为有效实施管制行动,海城区政府在北海港客运站设立了管制点,成立了由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海城公安分局、区海洋局、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以及地角、海角、高德街道办事处的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管制小组,配备执法船和快艇,实行24小时港口管制。对查获违反涉渔港渔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将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伍尚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