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参黄鸡”养殖成贫困户“香饽饽”

2020年04月2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22日电 近日,一辆装满“参黄鸡”的大卡车驶进在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十丈村十丈小学操场,该村十多户已经预定购买“参黄鸡”的贫困户早早就拿着自家的鸡笼在此等候。

“我这次预定了150只‘参黄鸡’养殖,我相信经过政府的扶持和自身的努力,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入。”十丈村的贫困户梁发权说。

据悉,福绵区养殖龙头企业广西参皇集团牵手产业扶贫项目,以优惠的价格出售品牌“参皇鸡”,提供养殖技术,销售渠道等,吸引了福绵区广大贫困户报名领取。

“我们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养鸡特色产业,增加收入。这次我们村的贫困户一共购买了660多只‘参皇鸡’,这个品种的鸡长得快、价格稳定、鸡肉质好、有销售渠道深受贫困户的喜爱。”十丈村驻村工作队员梁胜乾向笔者介绍道。

据悉,广西参皇集团旗下的凤鸣八桂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区被认定为五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示范区通过“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方式,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参皇集团直接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20个,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为了确保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起好步,福绵区积极落实以奖代补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鼓励其发展产业信心,鼓励贫困户种养优质稻、甜糯玉米、地方特色鸡等短平快产业。截至4月9日,福绵区在已完成验收的贫困户中按照调整后的验收规模进行奖补的贫困户共有2598户,发放奖补资金467.4147万元。(梁宇)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