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华南城党委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1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1日电 随着复工复产紧锣密鼓稳步推进,南宁华南城党委认真落实江南区党委和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江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发出的“党旗引领复工‘战’疫——江南区‘两新’党组织在行动”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复工一线在哪里,“红色党旗”就插到哪里。截至目前,南宁华南城复工企业、商户已超过2000家,复工率超过85%,市场销售稳步向好。

企业凝心聚力,共渡疫情难关。华南城党委严格按照国家复工标准推进防疫工作,多措并举织密复工复产安全网。网格管理,每日每个项目至少安排两名人员值班检查,确保服务不掉队;全面消毒,每日对场馆内外的公共通道、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对人员流动性大、接触频率高的公共区域张贴已消毒提示,并借助线上平台为商户科普疫情防护及健康常识;严格监控,各个项目仅保留出入口一个,对进入市场、商场的员工及人员检查证件、测量体温和登记造册,出现异常人员跟踪上报;加强排查,仔细筛查所有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商户和工作人员,对有接触史的人员要求自行隔离14天;加强防护,为全体值班服务人员统一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在园区内各个广场设置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集中处理用过的口罩,向商户推出免费送餐制,避免集中就餐;捐款捐资,主动向江南区捐赠1万个口罩等疫情防控专项物资,并号召多名党员职工捐款3984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党员硬核出击,智推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南宁疫情形势明显好转,3月10日转为低风险地区,推动经济发展逐步进入正规。华南城党委根据消费者对本地实体商户线上购物及配送到家的急切需求,以防疫安全为前提,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推行“线上+线下”工作模式,迅速组织党员职工率先复工。党员职工及时向商户推送江南区两新党工委制作的政策汇编,指导帮助他们申请疫情扶持优惠政策,并制定多项扶持商户政策,减免其物业费和服务费,全力帮扶商户渡过难关;依托线上销售平台,聘请专业人士为商户开展“线下+线上”营销培训,快速引导商户拓展线上服务,增加线上营销比重,扩大营业额;全力开拓新的销售渠道,联手党员商户示范岗在内的百名商户推出微信购物群,积极引导公司员工、江南华府、东盟华府居民入群,通过展架二维码宣传、朋友圈、微信推送等,快速形成社区团购群,商户每日发布菜单和商品信息,商家负责接单、配送等工作,实现零接触购物,得到居民好评。

妇女立足岗位,撑起战“疫”半边天。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李梦琪作为南宁华南城营销管理部销售副经理,统筹着招商中心住宅板块销售线条日常事务。春节期间正是业主从外地赶回提交契税发票办证的高峰期,随着疫情不断恶化,各地封城封村,公司营销是一线,疫情期间不可能空岗无人。作为营销一线主管,又是部门老员工,她不顾家人反对,将五个月大的宝宝托由家人照顾,毅然决然返回岗位为业主办理业务。“宝宝需要我,但是难得抽时间回来办证的业主更需要我。”秉持着这样的责任心,她在一线阵地上一守就是12天。像她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巾帼还有很多,她们关照他人,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突出贡献,受到大家的推荐和点赞。

精准施策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南区延安镇华南村自种山地沃柑滞销,如果不及时解决销路,果农将面临巨大损失。为解决果农的燃眉之急,南宁华南城党委前后组织3次员工、商户进行“微信群团购接龙”活动订购沃柑3000多斤,以实际行动帮助果农拓宽销路。帮扶活动不但解决了村民的困扰,也为公司员工、商户带来了实惠、优质的农产品。除了帮助果农解决滞销问题,南宁华南城党委还针对江南区延安镇华南村一些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打工的村民计划实施帮扶策略,给农户村民购买3000只40天的鸭苗给村民养植,多渠道助力村民增产增收;扩大裹蕾金银花示范种植基地,助力村民创新发展新产业;扩大对大化县板升乡弄勇村弄岭种猪养殖示范基地项目产业投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动力。(梁译心)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