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广西石油辉煌公司:

小举措为村民加油提供便利

2020年04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1日电 “陆站长,今天我给你们送过来一些蔬菜、鸡蛋、米、还有两只鸡,菜不够就跟我说一声!”打电话的是中石化广西石油辉煌公司都安加油站员工晓溁的父亲,家住加油站后背的村子。

“阿叔!辛苦你了,太谢谢了!”站长陆柳宋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这是发生在疫情期间让人感动的一幕,当时都安县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交通管制给站内员工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员工家属自发给加油站送来急需的补给,让站长陆柳宋的心一下子就暖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他决定要为村民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集结号吹响后,陆站长和加油站员工们个个摩拳擦掌,决定大干一场,同时也把服务村民的事一直挂在心头。陆柳宋发现,与加油站仅有一墙之隔的乡村公路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但背靠加油站的村民们却无法顺利进入服务区加油,大家很无奈,只好到附近镇上加油。陆站长灵机一动,心里有了主意。

“主任,附近村民真不容易,就在家门口的加油站都没办法进去加油,还得多走好多冤枉路。保生产助复工,方便群众生活,这是我们当前最需要做的事情。”陆站长主动跟服务区主任多次沟通,经过多次协调,服务区外围通往加油站的小门终于对外开放了。村公路车流量通行高峰期间,站内采取“1+1”引导模式,每天安排1名员工,引导车辆有序进入服务区加油,同时在围墙外醒目的位置增设一块印有“中国石化提供便民加油服务”的提示牌,收到了显著成效。如今,前来加油的摩托车、小货车络绎不绝。不仅方便了群众,还提升了销量。

“真是太方便啦,今后不用跑那么远加油了!”村民们对都安加油站的便民举措赞不绝口。(黄海燕)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