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司法局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

2020年04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合山市司法局供图
活动现场。合山市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合山4月21日电 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法治合山进程,近日,合山市司法局到合山市委统战部开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

课上,合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华春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行政执法、公证法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合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敬豪表示,以案说法,触类旁通,用真实的案例说话,不仅能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还能增强依法执政能力,今后应当更多的组织此类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只有领导干部带头厉行法治,按规章流程办,群众才越信任法治。下一步,合山市司法局将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新机制、拓宽普法宣传渠道,继续深入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法治合山作出应有贡献。(兰岚)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