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万人次围观网络直播 电竞巅峰之战即将打响

2020年04月21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1日电 4月19日晚,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电子竞技(王者荣耀)项目结束了8进4的争夺,比赛通过多个平台直播,累计观赛418万人次。加上前一天16进8直播的426万人次,本届比赛两场直播共吸引844万人次观看。

本次赛事是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一次全程线上进行的王者荣耀项目比赛,由广西体育局、来宾市政府主办。比赛设有丰厚的奖励,冠军队伍奖励5000元奖金,亚军队伍奖励3000元奖金,季军队伍奖励1000元奖金。此外,进入16强的队伍都有一定数额的奖金。

广西电竞协会副秘书长沈加政表示,这是电竞第一次成为“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广西第一个全程都在线上进行的电竞大型赛事。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电竞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这次疫情期间,作为信息科技时代的产物,电竞相比于传统体育项目更加适合在线上进行赛事呈现。”沈加政说,“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广西电竞协会希望能通过本次赛事向大众普及电竞运动,引导电竞爱好者通过正规的电竞赛事建立正确的电竞价值观。”

本次比赛共有200多支队伍参赛,分海选、淘汰、16强、8强和总决赛五个阶段。半决赛、季军争夺战、决赛均安排在4月25日进行,届时将通过一直播、哔哩哔哩直播和广西移动魔百和机顶盒hi—电竞专区进行直播,敬请关注。(邓日红、吴连沛、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