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加强军地协调对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20日09: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4月20日电 4月16日,广西军区动员局局长陈明率检查组到鹿寨县寨沙镇长田村对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加强军地协调对接,结合地方需求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军地联动优势、聚合资源,形成共建合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陈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长田村菜市场、党员活动室、长田小学、卫生室、产业路、灌溉水坝等柳州军区在该村的帮扶项目,并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长田村是“十三五”期间的贫困村,自结对帮扶以来,柳州军分区积极参与驻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修建产业路、灌溉水坝,搭建“长田红”电商平台,协调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销售工作,带动65户贫困户发展砂糖桔520多亩,同时还出资帮助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购置童猪、饲料发展养殖业。并积极协调资金,为长田村新建了菜市场、文化广场、卫生室、公厕、图书室等一系列关系民生福祉的项目,以实际行动回馈驻地群众的关心厚爱。长田村于2018年12月如期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

陈明充分肯定了柳州军分区对长田村精准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广大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强军地协调对接,结合地方需求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军地联动优势,聚合资源,形成共建合力,提升当地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建设。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和发展稳定脱贫产业,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鹿寨县委副书记张闰参加检查。 (王文双、戴建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