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技术包”服务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0日0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伍颖琪摄

人民网梧州4月20日电 “我家里种有一些龙眼,这次参加食用菌培训,希望可以学点养殖技术,看看有什么帮助。”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贫困户潘六龄说。

3月16日,在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村委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为有条件、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三有”贫困户进行种植食用菌技术培训。30名贫困户和17名农户参加培训,后期还将进行两期技术培训活动,实现该镇23村(社区)全覆盖。

本次培训采用室内技术授课与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专家教授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贫困户进行了双孢蘑菇栽培关键技术及食用菌病虫害防治的专题讲解。还参观了梧州市万秀区上品荟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讲解食用菌的生产管理工作要点。

这次食用菌种植技术的培训只是万秀区开展种养产业技术培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截止目前,举办了20余次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养鸡技术培训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惠及317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通过开展种养殖产业技术培训,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强化“造血”能力,更好地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强增收赋能,提升脱贫质量,夯实脱贫成效,不让一名群众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按期按质完成。(邓亮、严永发)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