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海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广西首个交易所储架公司债券项目成功发行

2020年04月20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西投资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1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于近日成功发行,成为广西首个在交易所发行的储架注册公司债券项目。国海证券担任本次债券的联席主承销商。今年以来,国海证券公司债承销业务大幅增长,成为广西市场债券发行的主力承销商。

广西投资集团为广西首家在交易所储架注册公司债券的优质发行人,本期债券为储架注册后的首期发行。本期发行品种为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可续期公司债券,规模10亿元,期限为3+N年,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发行人将本期债券分类为权益工具,有利于降低发行人负债率。

作为广西本土券商,国海证券今年以来相继完成了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钦州市滨海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券发行,成为广西信用债发行的主力承销商。2月7日,由国海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交易所市场全国首单总额5亿元的战疫专项公司债成功发行。

为应对疫情冲击,监管部门出台了多项举措,一系列助融资、降成本政策的操作后,资金利率维持低位。一季度信用债发行规模4.3万亿再创新高。作为传统的优势业务,国海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显著增长,市场排名大幅提升。(丁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