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2020年04月17日09:38  来源:扬子江药业集团
 

3月21日,扬子江药业集团组织召开第43次“质量品牌 安全环保月”活动,敲响安全警钟。

安全环保部负责人表示,以史为鉴,方能行稳致远。安全生产和药品质量一样也是设计和管理出来的,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糅合ISO国际体系标准和国内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标准。既要守底线,尽可能多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同时也要拉高线,持续完善安全、健康和环境(SHE)管理体系,以高质量的SHE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零污染、零隐患、零伤害、零事故的目标。

各板块、各子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容不得半点的马虎和疏忽。要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强安全文化宣贯,抓好法律法规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提高风险辨识能力,从源头上严控风险,强化危废分类管理,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交出一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集团总经理助理谈广兆对抓好安全生产提出要求,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对安全生产带来新压力新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对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他希望各部门、各板块、各子公司要借第43次“质量品牌 安全环保月”契机,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完成差距分析并制定安全生产专项制度,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更上台阶,为实现集团全年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生产环境。(李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