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莺调研扬子江龙凤堂大健康产业园

2020年04月17日09:25  来源:扬子江药业集团
 

3月18日,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来到扬子江龙凤堂大健康产业园,专题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企业疫情防治工作相关情况。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泰州市领导朱立凡、王学锋等参加活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等陪同调研参观。

干净整齐的生产厂区内,陈星莺看到一栋栋厂房鳞次栉比,一条条生产线运转不息,满载货物的车辆来回穿梭,整个大健康产业园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对扬子江药业有序复工展现出的良好生产态势表示赞评。在得知扬子江药业集团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疫情期间,放弃假日休息,主动请缨投入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陈星莺对企业员工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

陈星莺一行在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内实地察看了仓储物流中心和提取1号车间,了解企业中药材溯源系统建设、创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后,她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永葆创新活力,力争研制出更多原创新药,不断激活企业内生源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她勉励企业要大力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不断提升中医药国际化水平。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中药标准化、国际化,龙凤堂创新性地构建了符合中药复杂体系特点以及广泛适用的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建立了被中国药典和国际主流药典采纳的系列中药质量标准及相关指导原则。由龙凤堂牵头承担的15个中药材《欧洲药典》植物专论研究工作,其中5个品种已载入《欧洲药典》,为中药标准化、国际化做出了贡献。(陈宫)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