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扶贫车间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

2020年04月17日18: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17日电 “以前身体不好,年纪又大了,根本不敢想工作的事情,哪能想到现在不仅有了工作,家里还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提起新找到的工作岗位,家住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安田村的李家源表示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福绵区充分依托劳动密集型产业,积极引导企业针对贫困群众开发扶贫车间,充分发挥扶贫就业车间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凭借自己的劳动改善生活,就近就业。

广西央投农林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安田茶叶合作社,带动了周边山区贫困村民就业与合作种植茶叶,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让村民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

作为玉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落户成均镇安田村以来,充分依托当地的地理环境优势资源,发展茶叶产业,引进“铁观音”与黄金桂杂交的新品种“金观音”茶树,开始在六万大山及周边地区大规模种植,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旅游、农业、林业、畜牧业等项目,充分保障农业经济增产、贫困群众增收。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多元化战略发展,努力打造区内规模化农业及生态旅游产业链基地,努力带动山区农民开展现代农业生产,为服务三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覃维娜)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