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扶贫车间投产 农民家门增收

2020年04月17日11: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走进广西尚之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杀青、揉捻、烘干......新采摘下来的春茶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

广西尚之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位于横县那阳镇政华村,该车间给周边村民提供就近就业的岗位,同时以高出市场价收购茶农的茶叶,让农民在家门口鼓起“钱袋子”,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今年3月份,广西尚之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全自动茶叶生产线安装投产,新生产线采用蒸汽杀青,全自动不落地制茶不仅解决了茶叶发展后的加工产能问题,还提高了茶叶的品质和销售价格。广西尚之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监事商大森介绍:“全自动茶叶生产线产出的产品品质有保证、口感好、条形好,产出的茶叶价格要比普通茶叶高出8-10元/斤。目前,这条生产线日产量达2万斤。”

横县那阳镇政华村以前是个贫困村,茶叶是政华村的特色产业之一。为进一步做大茶产业,2017年,政华村引进龙头企业广西春之森茶业有限公司,建设120亩茶叶产业扶贫示范园,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村民脱贫增收。2019年,引进广西尚之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落户注资500万元,建设扶贫车间投产,为更多贫困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同时,带动收购附近茶农茶叶,解决茶农种茶售卖的后顾之忧。

“村里有了茶厂,不仅卖茶不愁了,还能从茶厂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政华村茶农黄凤琼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广西尚之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监事商大森表示,将在政华村扶贫车间增加更多的生产线,多收购周边村民茶农的茶叶,带动周边村民走上致富之路。(雷燕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