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恭城:税收服务队进园区 助力企业复产发展

2020年04月17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年税收服务队在园区开展政策宣传。常春玲摄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转好,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在添力“非接触式”办税和辅导的同时,围绕今年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进园区、企业宣传活动。

4月15日,恭城税务青年税收服务队走进该县燕新工业园区,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进行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培训、一对一指导,为企业讲解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抵扣、企业所得税核算等税收知识。

恭城音联邦有限责任公司3月初成立,主要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目前我们引进了一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20天左右,产量稳定后,大概每天可以产6万个。”恭城音联邦有限责任公司车间负责人说,“对这个税收优惠政策,因为我们刚投产不久,之前对这方面了解不够详细,经税务部门讲解,明白了很多,给我们扩大生产大大提振了信心。”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增加3条生产线进行防控物资生产。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N95口罩的新办企业,恭城亿家净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共投资了500万,引进了两条生产线,现在能达到3万个左右的日产量。由于企业的口罩主要是对外出口,税收服务队专门对企业辅导了出口退(免)税、增值税抵扣等方面知识,并指导企业进行了相关税务业务操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恭城县税务局多次以“非接触式”进行政策辅导,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打通政策辅导“最后一公里”,及时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不仅在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方面大力宣传和辅导,在个人所得税汇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以及小规模企业优惠政策等方面都展开了一些列宣传和辅导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到替企业“跑好腿”,为企业“送准策”,根据“个性需求”开展针对式服务,实现“一对一”“面对面”精准辅导。(常春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