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强化法治宣传 构筑反邪教“人民防线”

2020年04月16日23: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16日电 “大叔,邪教说会渡人向善,不用吃药能治百病,那都是骗人的谎话,您千万不能相信……”4月15日,在梧州市万秀区举行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现场,万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俊辉以志愿者的身份,向居民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单张、环保袋,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性和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倡导群众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提高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当天在鸳江丽港广场活动通过讲解说教、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紧紧围绕“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反奸防谍知识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阿姨您看,邪教组织不断散布歪理邪说,欺骗愚弄群众,有的甚至草菅人命,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志愿者一边派发宣传单一边向居民解说着。万秀区委政法委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借力“搭车”,组织志愿者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

“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害,而是拓展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反邪教工作,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共同构筑反邪教人民防线。”反邪教志愿者对居民黄阿姨说。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向群众普及科学意识、传递法制观念,提醒群众遇到开展破坏活动的相关人员,应积极报打警方电话或者向辖区政府举报。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反邪教等宣传资料5500余份,宣传环保袋3000余份,万秀辖区各村(社区)还通过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万秀教育系统利用社交媒体平台,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23000多名学生和家长线上普及反邪教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黎海平)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