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一线联动打好“组合拳”  复学前评估实现全覆盖

2020年04月16日23: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16日电 “学校周边道路的警示、限速、慢行和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标线全部检查完毕,其中一块慢行提示牌破旧情况已登记,回去就马上报相关部门完善更新。”“上次检查存在卫生死角的问题已进行了整改,卫生状况良好。”“防疫物资配备充足了吗?”日前,梧州市万秀区教育、卫健、市场监管、交通、工信、公安等部门对最后一批小学校开展复学前评估验收与督导工作,实现对辖区内47所中小学评估督查全覆盖。

3月下旬以来,万秀区围绕确保师生开学安全为目标,通过强化领导干部作风,不断压实该区开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要求破除部门“单兵作战”增加学校负担的问题,推动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形成现场联动“把脉”、集中一线“会诊”的工作合力,切实做好该区各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评估督查工作,为广大师生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据了解,评估小组严格按照评估验收标准,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各学校在组织准备、师生健康准备、防疫准备、物资准备、返校准备、教学准备以及应急准备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评估督查情况看,辖区各中小学校均为顺利开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保障机制,制订了本校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和复课前、复课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晨午检操作流程图,建立了校内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并落实日报告制度。

“3所中学初三学生已在4月7日顺利开学,除初三年级以外的其它学段和年级,将根据梧州市统一部署分两个批次安排有序开学。”万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抓紧抓严校园疫情防控和各批次复学复课有关工作。(吕晓艺、韦贵霜)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