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开展贫困户饮水安全大排查确保饮水安全达标

2020年04月16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4月16日电 3月下旬以来,北流市水利局组织专业水利人员深入到北流市22个乡镇278个行政村开展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调查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现状。日前,已基本完成全市范围内的大排查工作。

据悉,本次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以全市录入国扶系统建档立卡2019年度123户脱贫监测户(626人)、265户边缘户(1185人)及2020年预脱贫的935户贫困户(贫困人口3009人)的饮水情况为对象,对取水方式、取水距离、饮用水水质、水量、和供水保证率5项指标进行调查。经排查,以上调查对象无饮水不安全人口。

此次排查工作,摸清了北流市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现状,为下一步解决北流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采取措施、如何高效充分利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资金提供了具体依据,从而有效地解决贫困户的饮水难和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包衍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