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促进局“产业招商云课堂”开课了

2020年04月16日11:39  
 

4月10日下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生物医药产业线上招商培训会。培训主会场设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全区投资促进系统、部分重点产业园区、3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设分会场。本次培训使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网上远程授课,操作简便易行,有效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大幅降低了培训费用;课程设计针对性强,形式新颖,各地参训踊跃,会前通过培训海报扫码报名参训人员达到480多人。会上,实际参训人数达近千人。据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培训线上最多时有105个网络客户端、171个手机客户端同时接入培训系统进行线上学习。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生物医药产业招商需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的业务培训创新举措——“产业招商云课堂”。“云课堂”的开启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招商人员产业招商水平,为疫情结束后全面启动招商活动储备必要专业知识,同时,也为我区积极创新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模式提供必要的借鉴与思路。

培训会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高级工程师、火石创造副总裁何伟作了《新形势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精准招商》主题分享,分别从新冠疫情影响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面向东盟合作背景下的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形势下广西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机遇和策略等多个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区更好地开展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工作带来了思考和启发。

会后,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活动组织充分,课程设计合理、授课内容丰富,授课专家既懂专业、又了解行业发展,授课有“干货”,对开展产业招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深感疫情之下开展线上产业招商培训很及时、很受用、很解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

培训结束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专家授课的课件和本次培训的视频通过“云”分享至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和相关园区,以便线下学习使用。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