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有机果蔬种植基地大棚结出“致富果”

2020年04月16日15:32  
 

基地工人正在采摘第一批成熟的西红柿。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惜翎 摄

基地工人在忙碌挑拣西红柿。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惜翎 摄

近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塘万村大棚果蔬的果蔬大棚里,一串串鲜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致富果”。

“我们大棚果蔬种植基本上都是使用有机肥料,蔬果肉多味道鲜甜,刚刚采摘的西红柿可以直接生吃。”塘万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珊珊介绍说。

据悉,该果蔬大棚种植基地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11月开始投产,由塘万村村民合作社开发建设、管理,是该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该基地建有全热镀锌钢构大棚20座,主要用于种植大棚西红柿、黄瓜、甜瓜等绿色有机果蔬。目前,第一批西红柿已成熟上市。预计今年基地种植收益将达20万元。

“虽然都是村民自己管种果蔬,但与公司合作,他们不仅提供种植技术支持,还帮销售,我们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塘万村党支书潘仕甫说,该基地现在每个月用工在100人次左右,工人基本上都是来自邻近村屯的贫困户,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的同时,还能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 罗惜翎)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