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至北海短途航线首飞成功

2020年04月16日09:35  
 

4月9日15时15分,由珠海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塞斯纳208型11座短途通勤飞机安全降落在北海福成机场,标志着广西通航“梧州—北海”通航短途运输航线首飞成功。梧州旅客只需用约1小时40分钟,即可从梧州飞抵北海。

当天上午11时,广西通航“梧州—北海”航线首飞仪式在梧州西江机场105号停机坪举行。首飞仪式结束后,第一批体验乘客搭乘下午13时30分的航班从梧州西江机场飞往北海福成机场,标志着“梧州—北海”通航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广西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朱永忠表示,梧州至北海航线全长约450公里,作为广西“金桂飞”项目继“梧州—桂林”航线后开通的第二条航线,初步实现了梧州市与区内两大旅游城市桂林、北海的串联,既丰富当地人民的出行选择,促进三地经贸和文化交流,又能有效盘活区内支线机场的运输保障资源,提升机场运输量,助力支线机场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梧州—北海”航线由赛斯纳208型飞机执飞,每次可搭载8位乘客,计划班期为每周四、六,往返一班。目前航线单程票价为150元,与动车二等座票价持平,市民旅客可通过携程旅行网及电话咨询等方式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目前,梧州西江机场自首航以来,已开通7条航线,分别为梧州—北京,梧州—长沙—上海,西安—梧州—三亚,成都—梧州—福州,青岛—温州—梧州,梧州—桂林,梧州—北海航线;通航城市11个,分别为北京、上海、长沙、西安、三亚、成都、福州、青岛、温州、桂林、北海。

另据了解,在“金桂飞”短途运输航线的基础上,我市和广西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将联合推出低空旅游项目,以梧州西江机场为基地开展固定翼飞机空中游览业务,开通“西江机场-六堡镇-梨埠镇爽岛”、“西江机场-白云山风景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西江机场-广东封开县贺江流域景区”的低空旅游航线,飞行时间均为30分钟。(曾燕 吴蔚)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