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获批增设一所医学高等院校

2020年04月16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校鸟瞰图。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人民网梧州4月16日电 日前,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成立,据悉,该校为专科层次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首批设置有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药学、中医养生保健、医学检验技术等6个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20000人。

信息科学楼。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据介绍,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占地面积达166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达643828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为166401平方米,包括有办公楼、教学楼、信息科学楼、生命科学楼、临床科教楼、医学形态楼、学生公寓等14栋教学、生活用房建设。

实验室一角。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该校以全日制普通统招专科学历教育为主,按照“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和“以普通医学教育为主体,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基层培养全科医学人才,突出大健康教育,养生保健与康复护理教育”的办学特色,全面推进学校建设。

图书馆一角。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按照“先专科后本科”的目标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医学卫生类高等院校,成为粤桂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基地。(张炯宇)

(责编:刘佳、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