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巩固饮水安全战果 保障贫困群众饮水安全

2020年04月15日14: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15日电 近年来,玉林市福绵区以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为重要抓手,保障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

“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用热水器、洗衣机都方便多了。”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第一书记林玲说。

永宁村是福绵区“十三五”贫困村,以前,古井曾是全村的主要水源,在干旱的时候也没有水源,而且地下水近年来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影响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2018年,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努力下,争取到了各方帮助,筹措资金150万进行饮水管网改造,现在家家户户都同上了自来水。

福绵区积极巩固饮水安全战役战果,通过适当新建工程和现有工程扩建、配套、改造、联网等,统筹解决季节性缺水、饮水不稳定、易反复、水质保障程度低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屯饮水条件,确保贫困人口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达标。该区落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加强饮水工程维护,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净化处理,提升水质保障水平,加大力度完成设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任务。

据了解,福绵区已全部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并已下达2020年投资计划,自治区下达该区投资100万元用于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前期工作。(梁兴盛)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