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环江供电局:稳妥有序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环江4月15日电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是涉及企业退休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环江供电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编制了《河池环江供电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专项工作组,为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近期,该局信息档案专项组、风险维稳组、政策宣传组等3个专项工作组有机分工,通力协作,从细从紧查询档案,对115名退休人员信息集中摸排汇总,为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资料基础。

在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该局专项工作组发挥团队合作精神,面对退休人员数量多、一半以上退休人年龄大、身体行动不便、档案资料采集确认困难等实际情况,采用一对一服务分工模式、资料查询、现场确认、政策解读等窗口式工作办理,提供优质便民服务。

目前,该局已完成建立115名退休人员基本台账,编制115名退休人员花名册、16名退休党员花名册、建立退休人员人事基本档案115册,陆续收集退休人员基本信息表82份。预计2020年4月底前,将全面完成115名退休员工的基本信息收集工作。(江宏薇 兰建蒙)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