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棍乡获3月份脱贫攻坚量化考评第一名

2020年04月15日17:20  
 

4月8日,宁明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通报了3月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量化考评情况,板棍乡危房改造、以奖代补、小额信贷清收三项工作均获得满分,三项总分名列全县第一。

今年一季度,板棍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为使19户危房户早日告别危房,该乡组织工作队和村干部入户宣传危改政策,动员农户实施危房改造,并与农户签订协议书,确定开工时间、下基础时间、主体完工时间、楼面封顶时间、安装门窗时间、入住时间,并落实专人督战,每户危改对象都有一名乡领导、一名工作队员、一名村干部负责跟踪督促,每天将各户的施工图片上传乡工作群,接受大家监督,确保施工进度,截至3月底,19户危改户全部开工建设。

党旗领航,产业脱贫,是该乡脱贫攻坚战坚持的原则。为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该乡组织工作队、村组干部、帮扶干部宣传以奖代补政策。受疫情的影响,部分贫困户遇到购买种苗难的问题,该乡组建由一名副乡长担任组长的种苗调运小组,先后为贫困户调运了鸡苗2万羽,马匹56头,饲料25吨,树苗5000株,乡兽医挨家挨户指导贫困户做好家禽家畜的防疫工作,乡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贫困户进行科学种植。由于服务到家,贫困户的种养积极性大大提高.

3月份,该乡小额信贷到期清收任务为75.12万元,为按时完成清收任务,年初,该乡就做好清收计划,做到“一户一策”,并组织工作队员、农商行上门动员还贷,截至3月底,已经全部完成清收任务。

板棍乡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显著成绩,主要得益于今年以来,该乡实施了工作量化考评制度,每个季度考评一次,考评结果与个人年终绩效挂钩。明确每一名干部职工的责任,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吕桂文)

来源:宁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