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线上综合运动会激战正酣 象棋大师坐镇直播

2020年04月15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 4月15日晚,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综合运动会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将迎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由邓桂林和陈湖海两名广西顶尖高手一决雌雄。此外,15日晚7:30-8:30,象棋特级大师程鸣和象棋大师孙浩宇将在虎牙直播平台对比赛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本届象棋比赛自4月11日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象棋特级大师程鸣每晚7:30-8:30在虎牙直播平台直播,每天吸引大量棋迷观战。4月13日,象棋大师孙浩宇也加入直播行列。作为虎牙资深主播,孙浩宇带来了更多的人气。据了解,4月13日八强赛邓桂林VS刘子炀的比赛直播,有65万多人观看。4月14日晚,半决赛邓桂林VS唐孜的激斗有近80万名棋迷围观。

4月15日晚,象棋赛进入最后决战,程鸣和孙浩宇都将在虎牙直播平台进行直播。邓桂林是桂林三剑客之一,两次获得广西锦标赛冠军,两次在区运会称王,被棋友们视为当今广西象棋第一高手。陈湖海来自玉林,2006年、2016年两次获得广西象棋锦标赛冠军。“两人都是成名已久的江湖高手,比赛必将精彩激烈,值得期待!”孙浩宇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

本次比赛是2020年“壮族三月三”线上体育运动会的其中一个比赛项目,由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象棋协会承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3月26日至28日预赛,4月11日至15日决赛。比赛共分为十一个组别,将近800人踊跃报名参赛。

预赛经过3天十一轮的拼杀,公开男子组录取64人、公开女子组录取4人;中学男子组录取32人、中学女子组录取4人;小学男子甲组录取64人、小学女子甲组录取8人;小学男子乙组录取64人、小学女子乙组录取16人;小学男子丙组录取64人、小学女子丙组录取8人;幼儿组录取16人,进入总决赛。

公开男子组竞争激烈,2019年广西业余棋王赛冠军陆安京夺得预赛第一名,广西冠军邓桂林、陈湖海、林辉宇均名列预赛前茅。桂林市12岁小将石涛榕更是锋芒毕露,获取预赛第二名的佳绩。

总决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经过几轮比拼,广西冠军邓桂林、陈湖海、林辉宇和湖南株洲冠军唐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邓桂林3:1击败唐孜,陈湖海4:0淘汰林辉宇。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孙浩宇对广西打造“壮族三月三”品牌节庆活动和举办线上综合运动会的举措竖起大拇指,“在疫情期间办这个比赛相当不错,棋友可以在线上参加比赛,享受比赛的快乐、节日的快乐,让生活更丰富多彩。线上比赛也展现了科学改变生活的力量。”

孙浩宇和程鸣都表示,在直播中除了介绍比赛盛况,还会穿插介绍推广广西和“壮族三月三”相关知识,争取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知道“壮族三月三”这个节日。(朱晓玲、谢云)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