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真金白银”加快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2020年04月15日09:16  来源:南宁新闻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 文旅复苏正当时

广西各地“真金白银”加快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广西各地已摁下“广西人游广西”文旅复苏行动暨自驾游活动“启动键”,全面吹响复苏号角。“广西人游广西”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举办至2021年4月,将通过出台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推出创意旅游线路等措施,提升消费体验,推动广西文化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月,草长莺飞,柳绿花红,八桂大地成了花的海洋。据了解,围绕“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全区各地推出各种优惠措施,用“真金白银”加快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如南宁开展“乐游南宁优惠季”促销活动,组织一批重点景区、旅行社、文创企业推出免费游览、门票打折等优惠措施。4月12日,南宁首个“广西人游南宁”房车自驾团发车。下一步,南宁市文旅行业陆续设计更多的产品覆盖到广西14个地级市乃至县乡镇。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出台旅游产业发展引客“硬核”政策,全县A级景区对医护工作者以及医护工作者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给予门票免票。在团队旅游奖励方面,按每人30~80元标准给予组团社奖励;单次组织游客达400人以上(含400人)的旅游动车专列,奖励6万元/列。从4月1日至7月31日,三江A级景区门票实行“买一送一”优惠。

此外,由政府推荐的酒店、宾馆、民宿,对自驾游客和散客实行住房“买1晚送1晚”优惠。不仅景区门票对散客、自驾游客实行“买一送一”,酒店住房优惠对散客、自驾游客也同时进行。

桂林市推出了“广西人游广西”部分旅游线路和优惠举措,如一城游春天套票188元,送188元特色伴手礼;漓江四星船一日游380元、龙胜温泉+布尼梯田二日游299元、龙胜温泉+布尼梯田二日自驾游198元等等。(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