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玉林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0年04月14日10:33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五届玉林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玉林市委统一部署,截至4月10日,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的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随后,各巡察组将对玉东新区、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区、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市委编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督查绩效办、市中级法院、玉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玉林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还将结合各单位的职能定位和职责特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每个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接访地点,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