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主持召开青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

2020年04月14日16:25  来源:青秀区司法局、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唐小若主持召开青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

2020年4月10日上午,中共青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及南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9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有关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青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上,唐小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的领导,整体谋划、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全面压实责任,用好督察“指挥棒”,切实推动党委全面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目前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境外输入病例及疫情高风险地区返邕人员的防控任务仍然很重,要敲响警钟,把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根据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时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和最新部署要求,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治体系,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切实抓好改革顶层设计,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增大法律服务供给量,提高法律服务品质,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不断增强全民尊法守法用法理念,推进城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培育好法治社会建设的土壤。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预防,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陆洋阳、程丽明)

来源:青秀区司法局、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