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义务植树种油茶 绿化致富两不误

2020年04月14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日,柳江区推动“油茶双千计划助力产业扶贫”义务植树活动在土博镇北隆村委北伍屯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吉富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也纷纷主动加入植树队伍,大伙干劲十足,在山地上种下一棵棵油茶树,并为它们盖上黑膜,保水抗旱。唐云阳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全区生态建设的步伐,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春风行动;要紧紧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实施油茶“双千”计划(既1000万亩油茶基地、1000亿元油茶产业)的战略部署,结合我区林业工作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柳州市柳江区贯彻落实油茶“双千”计划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广“企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基地+农户”等合作经营模式,辐射带动我区油茶产业发展,振兴乡村产业,扩大产业化扶贫覆盖面,最终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柳江区计划2020年新种植油茶5000亩,任务已分解下达到各个乡镇。截至2019年,柳江区森林覆盖率达63.58%,林业总产值达到42亿元,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支撑。(陆妮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