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倾情服务 保障困难群众用上舒心电

2020年04月14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4月14日电 “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光把故障弄好了,连我家的电器都修好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4月9日,鹿寨县黄冕镇黄冕村黄凤英老人感激地说。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黄凤英是一名独居老人,家中发生用电故障又找不着人帮忙维修。得知这一情况后,南方电网鹿寨供电局黄冕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到老人家中进行用电检查,发现是家用电器插线接触不良引起的用电故障。在工作人员的维修下,不到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故障。同时,他们还帮黄凤英老人修好了电风扇、电饭锅、煮菜炉等家用电器,受到了老人的连声道谢和称赞。

为了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鹿寨供电局主动向辖区内的五保户、低保户宣传每月10度的免费电量政策,上门免费办理业务,让他们享受到“一次不用跑”的免费电量业务服务。2019年,该局投资204.8万元建设投产7个贫困村农网改造项目,全县2392户贫困户7220人及3个预脱贫村完成“有电用”指标,有力保障了五保户、低保户的基本用电需求。

下一步,该局计划投资230多万元,实施5个扶贫项目,改善贫困村屯基础电力设施。同时加强和民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与村委、社区核对更新五保、低保户信息,组织党员服务队对五保户、低保户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让困难群众享受到国家用电优惠政策的同时,用上舒心电。(莫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