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陂镇荣飘村:第一书记“带货” 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14日10: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拍摄视频虽然耗时耗力,有难度也累。但作为第一书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村民把辛苦养殖的蜂蜜推广出去。值了!”4月9日,博白县沙陂镇荣飘村廖立波家门口笑声阵阵,童雪伟为村民蜂蜜销售代言忙得不亦乐乎。

童雪伟是博白县派驻到沙陂镇荣飘村的第一书记,自开年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村里,除了一边和村里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和村干部积极谋划今年的扶贫工作。

人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眼看就到蜂蜜销售的季节了,但村民的蜂蜜迟迟卖不出去。童雪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没有销售就没有收入,贫困群众的生活就更堪忧。“希望通过这次拍摄视频的方式能帮助村民打开销路。”童雪伟说,荣飘村基本上每一户村民都养殖有蜜蜂,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蜂蜜销售情况不好对村民尤其是贫困群众的收入影响很大。

“不能让生活刚有些起色的村民因为疫情而陷入困境。”童雪伟和群众一起摆放好拍摄道具,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代言歌曲,背诵代言词等,丝毫不倦怠,俨然一个尽责的演员。“哎……博白蜜蜂勤又忙咧,嘿撩撩咯,花开蜜又甜咧,嘿撩撩咯……”“大家好,我是博白县沙陂镇荣飘村第一书记童雪伟,我为我家乡的蜂蜜代言,我们家乡的蜂蜜又香又甜,好吃又健康,欢迎大家积极认购,助力我们村的脱贫攻坚。一起脱贫,一起致富,一起奔小康!”

“咔!”数不清拍摄了多少次后,视频终于拍好了,一直认真入戏的童雪伟掸掸身上的灰尘,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童书记人很好,他这么辛苦拍了视频,这种方式一定能帮助我们把蜂蜜销售出去的。”该村贫困户廖立胜看着累了大半天的童雪伟满怀感激地说。

视频拍摄结束后,童雪伟以个人的名义注册了代言网店,随时为贫困群众的蜂蜜等农产品销售助力。“通过视频拍摄为村民产品销售代言是时下潮流的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的方式,希望能收到较好效果。”童雪伟说,接下来他还将在田间地头出镜“带货”,为荣飘村的蜂蜜、青菜等农产品拓宽销路,助力更多的贫困群众走上增收致富路。(祁海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