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实施两项民心工程提升安全感满意度

2020年04月14日17:5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实施两项民心工程提升安全感满意度

  今年以来,平南县实施平安乡村和“一把手”两项“民心”工程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平安乡村工程建设提速。该县深化“天网”“天眼”建设,优化提质乡村视频资源配置。在符合公安实战技术标准和节约运行成本前提下,将多家运营的“天网”“天眼”整合为由一家运营商运营和维护,确保在线率达到95%以上;并在原有“天网”“天眼”基础上,对摄像头点位进行优化升级改造,再增加1万个监控摄像头,织密织牢视频监控网。同时,推进特殊人群管控系统平台建设,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服务管控工作,提高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该工程将于今年6月全部完成建设。

  “一把手”工程齐抓共管。该县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来研究和推进,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共同推进社会治理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一是推进全民防控措施,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反电信网络诈骗氛围,做到人人知晓,实现在年内全县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减少。二是增强执法服务理念,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全力追赃返还受害群众;加大巡防力度,有效挤压犯罪空间;落实信访案件办理机制,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三是推进乡村基层信息管理,加强“一标三实”工作,民政、公安、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提前介入城区规划、楼房建设、及时命名地名,实现“有房就有址,有址要上牌、上牌可应用”,今年5月底完成全县挂牌工作,6月开始集中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工作,11月底完成。(记者 梁启勇)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