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周晴好天气为主,这样穿衣最适宜!

2020年04月13日09:2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冷空气“降温除湿”南宁本周晴好天气为主,这样穿衣最适宜!

白天暖早晚凉 外套别穿太薄  

新的一周开始了,南宁又回到春花烂漫的状态。本周阳光是主角,早晚偏凉,白天温暖,“洋葱式穿衣法”最合适。

经过冷空气一番除雾除湿操作,广西重启了干爽晴朗的天气。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雨虽不明显,但给各地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降温。12日一早全区都比较凉,桂北部分地区甚至有点儿冷。8时,资源、全州、龙胜等地不足10℃。不过,因为白天有明媚的阳光,气温一步步升了上来。至昨日16时,大部最高气温升至20~25℃之间,体感舒服。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2℃。

南宁天气情况

今日,广西继续受冷气团控制,天气还是干冷型。早晚较凉,尤其桂东北大部的最低气温仅个位数。白天太阳露脸升温明显,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升至22~23℃左右。但是,昼夜温差会比较大,大家早上出门时记得穿好具备一定保暖性的外套。

接下来几天,都将是阳光作伴的好日子。春暖花又开,正是郊外踏青的好时机。当下跨省跨境旅游虽还暂未恢复,但区内不少景点都已恢复营业,大家可以抓住晴好天气到室外走走。不过,要注意避开人员聚集的高峰期,且仍要佩戴口罩,在疫情不严重地区人少的地方或空旷场所,可以适当摘下口罩呼吸一下清新空气。(记者 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